11月14日上午,根据全县“双创”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交通局、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工商食药、安监等相关职能部门,乘势而上、重点突破、集中优势兵力,依法对宛东建材城存在的违规私搭乱建开展片区清零行动。进一步整治专业市场乱象,助推环境综合整治。

  据了解,宛东建材城位于星江路与北京大道交叉口,占地面积约500余平方米,是我县建材、卫浴、洁具等装修装饰用品批零集散地,部分商户私搭乱建无任何审验批准手续、占用消防通道,侵占市场空间,给周围市民带来诸多不便。此次集中拆除前,执法部门已于11月10日对该市场内违建业主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多次与违建户进行沟通协商,要求户主限期自主搬离并拆除,但一直未果,遂于11月14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100余人执法人员,执法车8辆,挖掘机1台、铲车1台,叉车1台,由于该处违法建筑房屋为彩钢顶砖混结构,为确保拆违行动顺利进行,行动前,工作人员对违建内部的人员及物品进行了逐一排查,随后,气割工人及挖掘机进入现场开始拆违作业。仅仅半个工作日,市场内主通道29户共36间私搭乱建全部拆除完成。接下来将尽快把遗留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清理干净,并做好防止违建“死灰复燃”的监管工作,做到控违拆违不留盲区、不留后患,真正让“双创”成果惠及民生福祉。(唐河县城市管理局 闫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