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上午9时许,来自法国、瑞典、日本、韩国、印度等26个国家的73名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来到漯河市许慎文化园,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开启了一段了解中华汉字文化的旅程。

  在80米长的汉字大道前,讲解员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汉字的发展史,80米寓意着汉字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八千年前。汉字大道由南向北依次镌刻远古符号、甲骨文、金文、简帛文、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和3000个常用汉字,依次呈献了汉字的产生、演变、发展的过程。

  在说文馆前,解说员向留学生们讲解了许慎的生平,以及说文解字的由来,大家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11月14日下午,近百名外国留学生分成三批,分别来到漯河市许慎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和受降路小学参观交流。下午3点30分,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留学生们饶有兴致地参加了学校的手工课,并与小朋友们一起完成手工制作,随后又观看了同学们精彩的才艺展示,并积极上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最后,同学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汉字文化小卡片”赠送给留学的哥哥姐姐们。并一字一句的教他们学习卡片上的汉语词句。

  据了解,由漯河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主办,漯河网承办的“走进中国汉字文化名城 网络媒体漯河行”活动也同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