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旅客在列车上突发急病,在列车工作人员和乘客的紧急救助下转危为安,此举受到了现场旅客的交口称赞。

  2017年12月2日,由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担当的K1165次列车。20时01分,晋城车站开车后,列车长任帅带领班组骨干在车厢里查验车票,对讲机里传来14号车厢乘务员李人民呼喊:“报告车长,我们车厢有一位老人腹痛难忍,请你抓紧过来。”接到通知后,列车长任帅立即通知广播员寻找医生。

  列车长任帅和红十字救护员带着列车药箱赶往现场,14号车厢32号座位的一位老人,脸色苍白,满头是汗,呼吸急促。老人声音低沉虚弱的说:“列车长快救救我,肚子疼的实在扛不住了。”列车长任帅拉住老人的手,一边按摩老人腹部减轻病疼。这时两位医生已赶过来,一同为老人做了检查,初步怀疑为心脏病史造成腹部疼痛,列车长任帅取来速效救心丸让老人含下。经询问,老人家住是河南汤阴一个人出门乘车回老家,为了保证老人安全,征询老人同意后,列车任帅为老人联系了急救120,到前方焦作站下车治疗。

  21时19分,列车到达焦作车站,120救护车已经等候在站台上,列车上的热心旅客和救护员一起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望着远去救护车,列车长任帅擦擦脸上的汗水又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当晚23时30分,列车长任帅打电话询问医院,老人并无大碍,身体恢复正常。(吕群富 李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