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建设路西元广场里,一家未按要求及时整改油烟净化排放的餐饮经营户接到了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处罚告知书。该餐饮经营户悔恨不已,责怪自己平时不把油烟净化排放当回事,如今吃了罚单丢了面子。

  12月5日上午,当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派驻秦办中队执法人员再次徒步巡查至建设路西元广场后街时,沿街商户热情相呼,向执法人员展示油烟净化器清洗擦拭后的效果。

  “及时清洗油烟净化器油烟排放达标又能减少勋耗,有空我们就清洗……”酸辣粉二胖老板笑呵呵对执法人员说。

  如今通过执法人员对“油烟排放对环境的影响”的宣讲,像二胖这样及时主动清洗查验油烟净化器的店主已经占比很大。

  目前,派驻秦办中队的辖区内建档餐饮店有403家。

  每天,中队的人员除了对辖区内市容市貌的巡查整治外,对这400余家餐饮店的进店巡查、拍照、记录,建档就是一项最重要的工作,及时掌握并调整各店油烟净化排放情况与净化器清洁情况信息。

  “动态的调整需要付出大量工作,这主要是为了全面掌控辖区餐饮油烟排放的全面信息,也就能做更细、做更实”。派驻秦办中队中队长周乐说。

  “做到管理有痕迹……”,这是该局在对餐饮油烟净化排放治理时提出的要求。

  这也成了执法人员每天排查油烟净化排放任务时是否做的细、实、全的考核标准。

  据悉,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为确保大气治理油烟净化排放达标,要求执法人员加强日常管理与巡查。做到应装尽装,不留死角,(实现安装、使用、清洗、达标排放四个100%);认真做好台账,建立一套完整的资料。

  门店出现油污的油烟净化装置要常洗、勤洗。对部分店内净化装置旁边安装有排气扇的要进行封堵。(通讯员:秦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