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琳琳:是一名到定州的盲人旅客。

  李  红:是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京五组的一名优秀列车长。

  12月10日,6时30分。K1163次列车北京西站放行时,人流迎着寒风,匆匆的脚步中,一位步履蹒跚的盲人,在寒冷中迎来一双温暖的双手,暖流瞬间传遍了她的全身。

  列车长李红说:“大姐小心点,我扶你,你是几号车厢的?”盲人王琳琳拿出车票交给列车长李红。

  “11车56号座位,我送你过去。”李红说。

  列车长李红结果该盲人的行李,搀扶她走进车厢。并安顿好座位,吩咐该车厢列车员,为其盲人王琳琳送来热腾腾的开水。

  7时05分。K1163次列车在欢快的音乐声中缓缓离开北京西客站。

  冬日的阳光洒满了整洁的车厢,开车后,列车长李红特意赶过来询问王琳琳路上有什么需求尽管说。用心服务,点亮通途。温暖蔓延了整个车厢。

  9时22分,列车到达定州站。列车长李红已提前联系好了定州站领班做好了爱心接力服务。列车停稳后,列车长李红和乘务员赵德顺小心翼翼的扶着她下车,交给前来办理交接的领班。

  北京西到定州206公里,2小时16分。

  “旅途虽然短暂,列车长李红温馨的服务却成了我生命中最美好、最温暖、最难忘的回忆!”盲人王琳琳说。

  (通讯员:吕群富,杨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