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邓州市公安局张村派出所紧紧盯住群众关切的农村地区多发性侵财案件不放松,把“破小案、保平安”当做服务民生的一件大事常抓不懈。近日,该所民警经过多日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件,带破辖区及周边乡镇案件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2人,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确保了一方平安。

  2017年12月2日上午,邓州市张村镇路庄村民宋某赶到派出所报案,称其最近三天家里无人居住,今天回家发现房屋门锁被撬开,一部金立手机和一个充电宝被盗。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验,并走访周边村民,调取主要道路监控。民警在走访中得知,近期周边村庄也发生多起门锁被撬财物被盗案件,因为价值不大,村民并没有报警。 在派出所每周案件分析研判会上,所长吴红佩听取了值班民警的汇报后,立即引起高度重视,当即决定成立案件专班进行全力侦破。办案民警经过对近期辖区内盗窃案件的案发时间、作案手段、作案规律的分析,走访了大量的群众,调取了案发周边所有路口的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有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苗某和他的同伙贺某。苗某曾经因为盗窃被张村派出所打击处理过,反侦查意识较强。民警针对苗某居无定所、喜欢上网的活动规律,对辖区及周边乡镇的宾馆、网吧、洗浴场所进行不定时的暗访摸排。2017年12月8日中午,民警在张村镇一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贺某当场抓获,到案后,贺某供述了其自2017年11月下旬以来伙同苗某在张村镇、赵集镇、罗庄镇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专案民警经过连续摸排和蹲点守候,12月9日晚在张村镇一洗浴中心将苗某成功抓获。经讯问,苗某对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民警根据苗某的供述,将涉嫌销赃的程某抓获归案,至此,这一疯狂实施盗窃犯罪,祸害乡邻百姓的团伙被彻底打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