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商会新模式 精准扶贫桑梓情—郑州市南阳商会2018年会胜利召开

  为严格履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对新型社会组织的要求,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准扶贫 全面脱贫”的战略方针,为加快推进南阳名优特产走出南阳,走向全国乃至全球市场,郑州市南阳商会勇于担当联结郑宛两地经济和政企沟通的纽带桥梁。

  2018年1月27日,由政府支持、商会搭台、百家会员企业共同发起首届“精准扶贫 回报家乡——南阳名优特产推介会暨郑州市南阳商会2018年会”在郑州市易观国际酒店胜利召开,这是郑州市南阳商会自2017年9月23日成立后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活动,意义非凡。

  现场更具五大亮点:

  第一、高规格——政府支持,南阳特产第一次在省会郑州举办专场推介会

  上午9:00,南阳名优特产开始展销,南阳13个县市区共推举出近300家名优特产企业参加本次推介会,展示的有本次精准扶贫企业产品——西峡绿润达香菇情丝、社旗易百福黄牛酱,还有本次会议精选的西峡猕猴桃、淅川铁皮石斛、内乡桑葚酒 蜂蜜酒 黄秋葵养生茶、方城炝锅烩面、方城黄石砚、镇平烧鸡、镇平芝麻油 芝麻酱、南阳市想念挂面、新野臊子、唐河唐绣 生态鱼干 栀子油、南召咸菜、南召蚕丝被、社旗赤松茸、社旗花果茶、桐柏冷榨油、桐柏生态莲子、邓州光照黄酒等1000余种地方特产,囊括了南阳市最优质的农产品及深加工制品。展会现场反响热烈,道路走廊人挤得水泄不通,较好地提升了南阳特产品牌声誉,同时还增进了各区县企业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

  这是南阳特产第一次在省会郑州进行专场展销,南阳市政府、南阳市政府驻郑办事处全程指导,活动自2018年1月10日发起之初,就受到南阳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由商会提交的《关于举办“精准扶贫 回报家乡——南阳名优特产推介会暨郑州市南阳商会2018年年会的申请报告》,获得南阳市领导亲自批复,并要求各县相关部门组织企业参展。南阳市工商联、经济协作办公室全程关注,亲自参与企业报名环节,这在河南省商会活动举办上也是一次高规格的大型活动。

  第二、高水平——郑州市南阳商会会长工作报告高瞻远瞩,彰显务实作风

  郑州市南阳商会会长王世刚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在会上做了深刻的发言:郑州市南阳商会成立以来,开局良好,发展势头迅猛,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要求加入商会,成功搭建了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良好的沟通渠道。

  2018年,商会要着力打造成为六个中心:会员发展服务中心,加强内外交流,为更多企业服务;金融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信用额度,帮助会员企业解决资金困难;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商会将与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签定战略协议为契机,加大合作服务力度,对全体会员进行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规避风险;物流服务中心,商会将与中通快递河南省公司合作,为会员产品销售提供便捷的流通渠和优惠价格;行业服务中心,商会将逐步成立教育、卫生、医疗、电商、健康、餐饮、汽车销售、家装维修等行业分会;全国宛商联络中心,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广泛联系,打响郑州市南阳商会品牌。

  同时,要做好三件大事,商会将积极参与南阳市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参加南阳市开展的“千企帮千村”活动,乐于奉献,带项目扶贫,办企业扶贫,捐善款扶贫,坚决打赢南阳脱贫攻坚战;强化河南郑宛商贸有限公司运营,加强管理,规范运营,增加效益,确保实现精准扶贫、以商养会奋斗目标的实现;积极参与到郑州卧龙大厦的筹建工作中。

  王会长的报告高瞻远瞩,彰显务实作风,南阳商会领导班子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抓铁有印,踏石留痕,有决心有信心,以十九大精神为指针,带领全体会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谱写郑州市南阳商会的辉煌篇章。

  第三、公益性——100家南阳名优特产企业免费参展,展示产品现场回购

  郑州市南阳商会为帮助南阳特产走出南阳、走进郑州,不惜斥资60万元举办本次活动,所有参展参会单位均是免费报名参加,商会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优先选择帮扶贫困户的企业参加展会,并现场和他们签下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商会将以本次展会为契机,联手南阳十三个区县特产企业共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南阳商会一路秉承“不增加政府负担,不增加企业负担,实实在在为家乡办好事、办实事”的务实精神,本次活动既是南阳特产首次大规模进军省会城市的营销战略行动计划,也是商会在脱贫攻坚路上实施产业扶贫、回报家乡的应有之意。

  第四、新平台——“爱心群购”扶贫电商平台亮相,打造全国—站式产业互联网扶贫解决方案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河南郑宛商贸有限公司现场揭牌,河南郑宛商贸有限公司隶属于郑州市南阳商会,是一家专注“企业直采、精准扶贫”综合服务企业,公司秉承“寻找好产品”经营理念,专注“名优特新”地方特产溯源专供、集群采购业务,打造“爱心筹、爱心购、爱心捐” 一站式O2O消费体验。

  会上,河南郑宛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传普做题为“精准扶贫 回馈家乡 用爱心连接郑宛商情——站式产业互联网扶贫解决方案”主旨演讲,河南本地首家“爱心群购”SaaS服务平台正式亮相。2018年,平台将大力整合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为贫困村提供农产品“采购、加工、销售、扶贫”一站式产业互联网扶贫解决方案,不仅解决贫困村农产品销售问题,还将销售利润直接反哺给贫困户,“爱心群购”将带动全社会扶贫,以购代捐,改传统的“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有效扶贫,最终实现真正脱贫。

  “河南宛商商贸有限公”司和“爱心群购扶贫电商平台”两大单位,在经营过程中创造的所有收益,一部分用来捐助扶贫,回报家乡,一部分用来反哺商会、以商养会,新时期 新商会 新命题,此举已经奠定了郑州市南阳商会在中国社会组织体系改革历史上的一次重大举措!此次活动因此升级为“中国商会改革发展史上,高规格、大规模、高水平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和划时代影响的大事件”!

  第五、大规模——现场超千名嘉宾云集,听讲、汇报、演出规模空前

  本届活动现场重量级嘉宾云集、悉数出席。河南省人大原副主任张德广、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其文、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南阳市委常委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景劲松、南阳市政协主席刘朝瑞、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新、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袁杰、郑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魏益红、郑州市工商联秘书长李翔、南阳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学军、南阳市经协办副主任周中玉、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阳电视台台长王光岭等省、市、处级干部,以河南省社会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刘道兴为代表的权威专家、全国知名人士,天津南阳商会会长陈彬、昆明南阳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轹文、深港南阳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照山、上海南阳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金梅、 新疆克拉玛依南阳商合会长王荣欣、新乡南阳商会会长张明军、许昌南阳商会会长雷全兴、济源南阳商会执行会长卢金明、三门峡南阳商会会长李勇堂、郑州温州商会会长卢庆忠、河南省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玉华、郑州市洛阳商会会长韩永凯、豫商促进交流协会秘书长姚刚等全国兄弟商会协会代表,中信银行行长韩光聚、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所长李喆、中通快递河南省公司总经理张要仁、中通快递河南省公司副总经理姚松强、中通快递河南省公司副总经理邵建桥、华商银行行长秦强妮等战略合作单位领导,以苏丽、刘艳丽、王光姣为代表的南阳籍演艺界知名人士,河南电视台、南阳电视台、大河报、郑州晚报、河南商报、东方今报、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央广网、凤凰网、网易河南、新浪河南、大豫网、猛犸新闻新闻媒体,还有南阳市13区县在郑企业家代表,共计超千人来到现场,共同为郑州市南阳商会助阵!堪称是华北乃至全国范围内高规格的一次商会盛事。

  2018年开局,郑州市南阳商会全体会员单位现场立下“精准扶贫 回馈家乡”的铮铮誓言,对外传达“新型商会 以商养会”的全新风貌,南阳商会领导班子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抓铁有印,踏石留痕,有决心有信心,以十九大精神为指针,带领全体会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谱写郑州市南阳商会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