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临客开行车次表“五一”临客开行车次表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记者 史乃方)“五一假期的火车票买好了吗?”4月25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火车站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28日至5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64万人,日均发送16万人,4月29日发送人数将达到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

  据悉,为方便“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顺利出行,郑州火车站加开39趟临客,主要开往北京、上海、洛阳、焦作、周口等热门方向。

  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按照热门方向、省内短途、改签退,科学划分售票窗口,并在高峰时段灵活增加窗口。根据小长假期间互联网订票比例将超过90%的情况,在原有自助取票区的基础上,在进站口、换乘通道、总服务台等旅客必经处所加设自助取票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

  “重点做好局管内加开临客和城际列车的宣传,进一步提升旅客上座率。”上述负责人介绍,在东、西进站口以及售票厅分不同区域共设置95台自助售取票机,并安排专人加强窗口购票指引和西厅二楼自助取票机的使用引导,方便旅客快速取票,减少排队时间。

  温馨提示:

  1、通过互联网订票旅客尽量提前通过市内自动取票机、客票代售点或到火车站进行取票,以免出行当天扎堆取票延误出行。

  2、广大出行旅客到火车站乘车时请携带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并在进站时提前准备好车票及有效证件以备实名制验证,节省您的进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