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看着俺妞被电梯扶梯带动着悬空地面约20米,我那会儿都被吓傻了,多亏了邹艳杰警察相救,否则俺妞都没命了……”昨天下午,女童妈妈感激地说。

  女童妈妈口中的邹艳杰是郑铁公安处贾鲁河站派出所民警,5月6日18时30分许,他着便装陪家人去二七区某商场购物,在乘坐手扶电梯上到三层、准备往四层上电梯时,突然发现一名约3岁大的女童手扒着扶梯外侧,整个身体悬空在距离地面约20米处,被扶梯带动着继续往上走。

  邹艳杰见状冲上去,双手紧紧卡住女童腋下,往扶梯内侧里面拽,拽了几次未果,约20秒后将女童救回,他却摔倒在电梯上,右脚摔伤动弹不得,后经诊断为右侧外踝撕脱骨折。

  看着一瘸一拐的邹艳杰,女童妈妈紧紧地抱着孩子不停地感谢邹艳杰。“这是我应该做的。”话不多的邹艳杰重复着说。

  事后,邹艳杰又专门给这家商场客服反映了这个安全隐患,让他们调一下监控,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杜中亚 王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