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河南省2018年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日启幕。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今年我省将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大戏”。

  据了解,2018年科技活动周在活动内容安排上,将围绕科技创新支撑强国富民这条主线,设置军民科技融合成就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改变生活体验、开放公共科技资源,科普宣传、充分展示科技成果转化催生的法制宣传等六大板块,充分展示科技成果转化催生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和新产业。

  其间,各级科技部门将举办多种特色科普活动,其中,针对公众对科技多样化需求,各地科技部门将举办互动、体验、参与性的科技活动。面向青少年、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部队官兵开展针对性强、趣味性高的公益活动。针对科技热点问题,组织专家进行通俗化讲解、实验演示、互动体验。推出适合少数民族、边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特点的科普活动。同时,结合生产生活需求,开展节能低碳、环境污染防治、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禁毒教育、防震减灾等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公众环境保护和灾害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