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昨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经侦部门将着重打好“六大攻坚战”。

  据介绍,2017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对各类经济犯罪案件立案8665起,破案55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831名,成功破获百万元以上案件901起。2018年,警方将着重打好“六大攻坚战”:

  一是打好侦办非法集资案件攻坚战,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进一步遏制案件多发态势。二是打好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攻坚战,坚持打早打小,形成强有力震慑。三是打好金融领域新型犯罪攻坚战,严厉打击以虚拟货币、财富管理、投资咨询、私募股权、互联网金融等名义进行的犯罪活动。四是打好打击网络传销攻坚战,重点打击以“慈善”“扶贫”“创新”“均富”“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等名义故意歪曲国家有关政策的网络传销犯罪和侵害弱势群体的传销犯罪,集中力量摧毁传销组织体系,惩处核心骨干成员。五是打好“云端”行动攻坚战,严厉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银行卡等犯罪。六是打好“猎狐2018”攻坚战,重点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