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做好“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大大提高辖区火灾防御能力,新乡支队成立宣传小分队分批次走入大街小巷,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电气火灾治理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火灾警示月宣传教育。

  宣传小分队走进小区发放电气火灾宣传彩页,向居民们讲解了家庭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对常见火灾事故的防范、电动车充电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发动社区宣传大使、楼长等一切力量,深入街道、行政村、社区,广泛张贴电气火灾警示海报,协调市区户外LED屏播放电动车火灾案例和电动车火灾防范提示。宣传小分队携手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电气火灾自查自纠行动,全面排查电动车是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是否私拉乱接电线、停车点周围及楼道内是否堆放可燃易燃物品等消防隐患。主动消除电气火灾安全隐患。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市人民推送电动车消防知识,做到电气火灾消防宣传工作的全覆盖,依托媒介,广泛传播,宣教并举。开展电气火灾培训体验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学生体验火灾模拟现场,做到身临其境,提高群众自救能力。

  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新乡支队发放宣传彩页5000张,张贴海报2000张,发放提示信息80000条。(来源:河南消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