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南阳五朵山景区在郑州召开省内主要旅游媒体座谈会。

  河南旅游资讯网、大河报、河南一百度、河南交通广播、新浪网、腾讯大豫网、凤凰网、商都网、中原网、河南电视台《中原名片》参加了座谈会,共同为五朵山景区做好旅游宣传,提升对外影响力,更好的运用当前新媒体营销,将传统营销与网络营销相结合,将新媒体工作与自媒体互动相结合,打造五朵山旅游新的增长级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五朵山景区总经理李小军介绍了景区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向参会媒体和广大游客发出邀请,赏南阳八景之一-五朵山“奇立孤峰”,观道教“北顶”云海奇观。

  五朵山是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园区、国家4A级景区、南阳八景之一。南阳自古就有“五朵山戴帽,大雨来到”的民谚。五朵山五峰并峙,气候独特,主峰圣垛海拔高达1665米,是南阳盆地北部的天然屏障。景区内森林覆盖率达到了95%以上,空气中每立方厘米含8000个负氧离子,山泉水质达到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每年长达260天以上的云海奇观,更是恍若仙境、天下少有。

  作为久负盛名的道教名山,五朵山素有“北顶”之称,与“南顶”武当山齐名,历代典籍皆有记载。2500年前的《山海经》里称五朵山为倚帝山、北魏时期的《水经注》则其称为岐棘山,宋代的《太平寰宇记》称其为骑立山,明代嘉靖《南阳府志》记载五朵山“奇立孤峰”为南阳八景之一。唐著名道士吴筠、药王孙思邈、真武祖师、武当派创始人张三丰、前中国道教协会会长闵智亭都曾在这里练功修道。五朵山金顶上的祖师庙终年香火鼎盛,已延续千载。

  景区地址:南阳市南召县四棵树乡

  景区网址:www.wuduoshan.com

  景区电话:0377-63596796  0371-65997766

  郑州路线:郑尧高速转二广高速南阳方向到五朵山收费站下沿路标23公里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