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的牛胤兮朋友在“千菊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上说:“这是我第一次领养菊花,我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活动,了解菊花的生长过程,和大家一起种出美丽的菊花,为我的家乡增光添彩。希望五湖四海的朋友们都能够来到我美丽的家乡——开封做客,也希望大家都能够积极的领养菊花,用实际行动去装点我们的家!”

  天波杨府景区连续四届开展的“千菊进万家”活动,已经成为开封菊花文化节一个靓丽的品牌。本届活动较往年相比,景区举办了微信领养和网络菊花代养活动,通过杨府推出的网络小游戏参与活动,由景区代为养育一盆菊花小苗,方便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景区举办的“百姓养菊图片展”以图片的形式记录开封人养菊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天波杨府还在景区微信平台和官方网站开辟专栏,普及养菊小知识、解答菊花养植的相关问题,为菊花领养者提供技术支持。

  本届菊花文化节主会场天波杨府凸显北宋杨家将文化特色,以文化绿雕及盆景菊、精品菊展示为主,采取平面布局与立体布局相结合手法,疏密相间,高低错落,移步异景,共布展菊花10万余盆、陪衬花卉5万盆,布置景点10余个,着力打造天波杨府“庭院深深、小巧精致”独具风韵的园林景观。

  天波杨府为了更好的展示杨家将征战疆场、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情怀,展示杨家将生活中武将府邸的人文特色,景区精心编排了《杨令公点兵》、《四郎探母》、《秘传杨家枪》《排风巡游》、《杨门功夫展演》等多个展现杨家将征战沙场的剧目,使游客能够在游园赏景的同时,了解北宋杨家将文化,传承北宋杨家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