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27 日,“ 老家河南 · 栾川过年 ”2017 年奇境栾川全国旅行商答谢会在郑州举行。栾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振涛,栾川县旅游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欣欣,栾川县鸡冠洞、老君山、重渡沟等景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答谢会,并为获奖的旅行社颁奖。

  栾川县按照年初制定的旅行社奖励政策,在答谢会上对 2017 年获奖旅行社进行现金奖励。此次答谢会上栾川县政府和各个景区共拿出 500 多万元,奖励为栾川旅游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旅行社。2017 年栾川旅游再创佳绩,各个景区超额完成年初目标。省外旅游客源市场不断扩展,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宁夏、广州等地旅行社向栾川输送大型团队。栾川作为优质的旅游目的地,获得全国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答谢会上,栾川县金牌导游对 “ 老家河南 · 栾川过年 ” 系列活动做了专项推介。据悉,栾川将在春节期间举办民俗绝技争霸赛、新春生态灯展、伏牛山梦幻冰雪节、老君山庙会、老家味道美食节五大节会活动。从大年初二到正月十五,精彩不断,整个县城锣鼓喧天,巨龙舞罢,雄狮登场,年味十足。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六,在半山小巷和凤凰天街举办 “ 老家味道 ” 美食节,栾川的特色食材经过传统工艺加工,刺激您的味蕾,勾出您的乡愁。到了晚上,伊河两岸流光溢彩,大街小巷悬挂各种红灯笼,充满新春喜庆氛围。玩滑雪,泡温泉,健康热闹过大年。

  据栾川县旅游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欣欣介绍:2017 年,栾川紧盯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通过高速免费活动、远程市场开拓、奇境栾川品牌打造等一系列举措,全县旅游事业取得丰硕成果:全年预计接待游客 1331.32 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 75.6 亿元。同时,栾川县作为河南省海拔最高的县 , 冬日空气清净 , 降雪量大 , 存雪时间长 , 民俗活动丰富,一系列冬季旅游产品的打造,将做活冬季 “ 冷经济 ”,带动旅游 “ 热市场 ”,做旺春节黄金周,做到全年无淡季,让全县人民及来栾游客共享旅游发展成果,共建向上向善旅居福地新栾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