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举世闻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幽甲天下的道教圣地青城山,也有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可谓是川西黄金旅游走廊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3月29日下午,由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的“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郑州)旅行商合作交流会”在郑州举行。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廖永麒、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薛胜利、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鄢国华以及郑州百余家旅行社代表、多家媒体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廖永麒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廖永麒
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薛胜利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薛胜利

  会上,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廖永麒向与会的旅行商们推介了都江堰丰富的旅游资源。他表示,在都江堰,不仅能体味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古老神奇,青城道教的博大精深,还能深度体验多姿多彩的熊猫文化;不仅能感受现代文旅娱乐项目所带来的激情,还能在传统宫观庙宇中参禅修心、养生祈福。现今高铁的开通更使得天险变通途,上午喝胡辣汤,下午吃川西火锅,晚上岷江河畔品夜啤酒观南桥夜景已成为现实。廖永麒还在会上发布了青—都景区针对河南旅游市场推出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表达了青—都景区希望能够与河南旅行商加强旅游合作、共谋旅游发展、共享旅游成果的愿望,并诚邀各位朋友前往都江堰旅游观光和投资兴业。

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黎燕回答问题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黎燕回答问题

  期间,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还分别与河南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主要围绕深化市场互联、广告互宣、门票互联、线路互通、信息共享及建立旅游产品开发机制、人才合作交流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机构之间的旅游联动。

  此次“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郑州)旅行商合作交谈会”意义深远,两地以全域旅游作为新时期的旅游发展战略,积极把旅游产业正在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融合发展方式转变,通过此次交流结盟、合作共赢、抱团发展的方式,促进两地旅游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另外,河南省旅游企业与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资源互补性强、业务粘连性好,将会创造良好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一个年平均温度只有15℃、夏季平均温度24℃的旅游度假天堂。都江堰水利工程,是公元前256年秦国蜀郡守李冰为治理岷江水患,利用了岷江出山口的天然地势和弯道水流规律,三位一体,有效地解决了引水灌溉、泄洪排沙的问题,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天才杰作。在都江堰西10公里的青城山历有“青城天下幽”之称,是中国道教发源地之一,中国道教名山,其地貌独特,植被茂密,气候宜人,林木葱翠,层峦叠嶂,曲径逶迤,古观藏趣,景区36峰、72洞、108景。宛若一副天然图画,令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