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真检查出问题来了,解除了我家用电有可能发生的故障,你们的工作真认真啊。”8月6日,新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为新野县歪子镇棉花庄村民李进家更换好老旧线路后,李进由衷的对队员们说。

  正值迎峰度夏用电高峰,为及时掌握客户用电需求,新野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电力设备逐村、逐户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巡视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消缺,做好迎峰度夏安全大检查工作。

  根据辖区乡村部分用电户室内线路老化、留守家庭用电安全等实际情况,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予以实施。一是检查辖区农村客户老房子室内外用电线路,检查出的隐患立即就地解决,排除隐患;二是检查辖区孤寡老人、留守家庭的用电线路,对检查出现的问题,现场就地义务解决;三是认真听取群众的用电建议和要求,汇总后及时上报并根据实际进行解决,确保广大用户在夏季用电高峰时安全用电。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检查排除隐患70余处,义务为13户孤寡老人、20户留守家庭服务并跟换线路200余米。(闵少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