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朱殿勇)12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光大国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小平一行。

  谢伏瞻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陈小平一行来豫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南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区位优越、综合交通优势明显、要素保障有力、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河南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乘势而上,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次稳步前移。继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之后,河南又先后获批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日益提升,战略叠加效应持续增强。这些都为国内外企业来豫投资兴业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发展机遇。

  谢伏瞻说,兰考是习近平总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是焦裕禄精神发源地,这些都为兰考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兰考发展,包括光大国际在内的社会各界也高度关注和积极支持兰考发展。光大国际作为中国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先进的环保技术和较强的融资能力,前期已在兰考投资了环保静脉产业园项目,此次又与兰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体现出企业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希望光大国际进一步加大在豫投资,把更好的项目、更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带到河南。河南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加强服务保障,为光大国际在豫发展提供支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陈小平感谢谢伏瞻的会见,并介绍了光大国际的经营优势和在豫投资情况。他说,发展环保产业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也是企业业务发展方向和应尽的社会责任。河南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成效喜人,我们愿意把河南当作自己的家,作为投资环保项目的首选地,努力把在豫项目做优做大,为河南的环境综合治理和兰考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秘书长李文慧、副省长王铁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