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离家出走的智障女子用石块自伤自残,淅川警方火速救助,仅用2个小时便找到其家人,避免了一起意外事件的发生。

  1月16日15时许,淅川警方接警称,在辖区滨河路南边橡胶坝有一名疑似智障妇女。淅川县公安局金河派出所副所长任东带领民警杨建,辅警李森、郭鹏迅速抵达现场。只见该女子手中拿一石块,不时击打自己头部。民警迅速冲上前将石块夺下,面对询问,该女子时而喃喃自语,时而傻笑。因无法交流,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并找来医生为其治疗。经过耐心的询问,该女子说自己是内乡县任沟村人,可无论民警怎么查询,内乡也找不到有智障女子走失。在民警的反复引导和安抚下,该女子终于说出自己叫韩某,民警通过人口信息系统查询,终于联系上该女子的家人。

  经过医生检查,该女子伤情并无大碍。经了解,该女子当天趁家人不备从家出走,家人正在四处寻找,没想到被民警找到并及时进行了救助。其家人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深深的感谢。告别之际,民警叮嘱其家属要做好智障病人的安全防护工作。

  (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