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贾警官把吕先生丢失的手包找回来,交给吕先生时,正好是大年初一的晚上22:00,接过自己的手包,吕先生再也按耐不住自己的感激之情,非要拿出200元做为“茶水”被贾警官婉言谢绝了。

  2月16日19时40分左右,邓州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民警贾守纯等人正在所里值班,突然跑进来一个自称是吕某的人报警称:自己在邓州市古城广场游玩,不慎将装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各大银行的汇款单据和港澳通行证的男式黄色手包遗失,里面的东西对自己非常重要。看到报警人急的满头大汗的样子,值班民警贾守纯决定带人到广场周围对沿街商户进行走访,每走访一家,细心的贾警官还留下一张警民联系便于反馈联系。经过两个多小时,就在对周围的商户即将走访结束时,一商户来电说自己一亲戚晚上在古城广场散步时捡到一个手包,里面有身份证和银行卡等物品。经确认正是吕先生的手包。

  民警也在这里提醒大家:节日期间,出门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务,以防丢失。

  (通讯员:邓州市公安局 赵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