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1月10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A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该校党委书记李国强、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副校长陈静、王艳珍出席会议。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信息管理员、全校2020届、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庆阳主持。

副校长陈静宣读表彰文件副校长陈静宣读表彰文件

  会上,陈静宣读了表彰文件。会计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获得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王宇等12名老师获得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校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上台领奖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会计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王宇、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孟倩倩、土木工程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王丹丹、艺术设计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信息管理员刘思洋作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经验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讲话

  董学力作关于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部署的主题报告。他首先肯定了我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从组织保障、线上平台搭建、就业手续简化、就业创业帮扶以及就业创业指导和政策宣传六个方面对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总结。

  他指出,当前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着毕业生规模持续增加、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慢就业现象持续存在、专创融合需进一步加强等多方面的挑战,2021年我校要进一步推动就业教育指导全程化、就业工作参与全员化、就业工作信息化、就业创业队伍专业化建设,抓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思创融合,助力双创升级,服务地方发展。

校长于向英讲话校长于向英讲话

  于向英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正处于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攻坚阶段,是关键之年,要紧紧围绕评估工作做好就业创业与人才培养的紧密融合;要紧紧围绕专业设置做好就业创业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紧密结合;要紧紧围绕质量提升做好就业创业指导与科研项目的紧密结合,树立个性化、应用型、创新性的人才培养理念与服务发展理念,把资源利用起来,把作用发挥出来,把就业创业工作做优、做实。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作总结讲话常务副校长李庆阳作总结讲话

  李庆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事关高校的长远发展、事关每一位学生的切身利益,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希望大家切实认识到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在“强”上下功夫、在“质”上提成效,进一步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稳步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