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女孩出国留学盼七年 国外生活七天后回家

2012年09月12日06:00      辽一网-华商晨报             _COUNT_人评论
7天的“留学”经历,让小宇明白一定要清楚的规划自己的未来 ■本报记者 宫晓天 摄7天的“留学(微博)”经历,让小宇明白一定要清楚的规划自己的未来 ■本报记者 宫晓天 摄

  在培训机构当老师

  实现梦想

  ▲

  “我要提醒想出国的同学们,一定要清楚规划自己的未来,不要盲目跟风,更不要为了逃避工作而去留学,这样会迷失人生的方向。”

  “实习太累了,还很乏味,每天除了清理客房、餐厅,就是刷碗碟、备餐……每天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

  ▲

  嫌打工太累

  她坚定了“出国梦”

  “面包是那种一咬就掉渣的硬面包、比萨的酱料也有一股怪味,本来想吃点大米饭,可米粒竟然没去壳……”

  饮食不适应

  她放弃了“出国梦”

  ▲

  24岁的女孩夏宇(化名),用7年时间做着一个“留学”梦,大学毕业那一年她顺利考入了英国利兹大学进修研究生。

  然而,她的梦只做了7天,7天之后她满怀着自责、内疚和迷茫回到了父母身边。

  对于7天的“留学”经历,小宇笑着说:“这只是我人生的一段插曲,留学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件事,就是无论做什么都要有规划。”

  工薪家庭送女儿出国,全家凑齐25万保证金

  近日,记者在和平区三好街一家餐厅见到了夏宇,格子衬衫搭配浅色的牛仔裤,垂肩的黑发挽成了圆髻,显得很有精神。

  夏宇说,从上高中到大学毕业她整整做了7年的留学梦,最后却被7天的“现实”击碎。

  她说,大三的那次酒店实习经历坚定了她的“出国梦”。

  “实习太累了,还很乏味,每天除了清理客房、餐厅,就是刷碗碟、备餐……每天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跟我想象中的酒店管理一点不挨边。”夏宇说,最要命的是,就算是这样工作也很难留下来做正式员工。

  就这样,在一个辗转难眠的晚上,夏宇找到了妈妈,“我和她说,找工作、上班太辛苦了,我还没做好准备,想继续读研(微博),最好能去国外,妈妈也觉得继续读书是件好事。”

  没费什么劲儿,夏宇就得到了父母的认可,大四一整年全家都在为她出国留学的事奔波。

  回忆起那段时光,夏妈妈感觉“当时太乐观了”,“我和她爸只想着怎么解决出国的钱,压根没想到她能不能坚持下去。”

  夏妈妈坦言,作为工薪家庭要凑齐25万元的保证金不是一件简单事儿,“孩子奶奶、姥姥、叔叔全借遍了,才凑齐她去英国的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留学热下的冷思考 并非所有人都适宜出国 2012-09-11 09:57:17
          留学症候群逆袭 赴英学子水土不服中挣扎 2012-09-11 09:53:57
          我国首发留学蓝皮书 留学呈低龄化大众化 2012-09-03 18:28:0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留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