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考生收到通知书后要核实录取信息

2012年08月24日09:02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河南商报讯(记者 吴静)高招录取虽结束,但有些诈骗活动还没停歇。教育部门提醒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要核实录取信息,落选者不要轻信网上虚假高校的招生宣传,以免上当。

  目前,高招录取已结束,一些未被录取的考生和家长会因着急而放松警惕,教育部发布今年普通高招第3号预警,提醒考生和家长防范招生诈骗活动。

  据了解,近期教育部根据群众举报,搜集并核实了一批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不具备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虚假高校和冒充非学历教育机构的非法网站。

  这些虚假高校及非法网站,通过编造与合法全日制普通高校易混淆的校名,并建立相关高校招生网站,号称可颁发本专科文凭或颁发国家承认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进行虚假高校招生宣传,致使部分考生及家长上当受骗。

  教育部门提醒考生及家长,已录取考生在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后,可通过省招办网站查询核实录取信息,也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moe_634/201206/137993.html)查询录取高校是否在2012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学校的名单中,以辨真伪;落选考生不要气馁,更不要心存侥幸、轻信招生诈骗谎言和网上虚假高校的招生宣传,以免上当。




相关报道:今明两天 可领小升初录取通知书了 2012-08-24 08:55:49
          林州市26岁农妇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2012-08-21 09:32:37
          17岁“魔方哥”被哈佛全额奖学金录取 2012-08-20 10:59:12
          录取通知书附婚纱摄影优惠券 匪夷所思 2012-08-20 09:06:1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录取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