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新浪河南教育频道 王晓东

  美克教育校长寄语:发展创客教育、合力打造青少年创新力的空间

  美克创客的成立“缘”于2014一次芬兰教育之行, 结识了芬兰许多教育界人士和专家,亲身感受芬兰的教育模式和课堂,深受启发!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浪潮中,结合自己十几年的教育专业背景,萌生了做创客教育的梦想!2016年年初成立美克创客教育!经过一年的教育沉淀和课程研发,内容包涵了木工,烘焙,缝纫,编程,手工,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VR虚拟等多领域创客课程,2017年1月1日,美克创客空间正式对外开放。

  “让每位孩子拥有创造力,做自己的主人”是我们的教育理念,美克创客致力于4到12岁儿童创造力学习和成长品格力的培养,做中学,玩中学,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和设计思维,通过动手实践,让孩子的创意变成现实!”目前美克创客已接待中小学生和创客爱好者2万多人次,中心已成为开展校外创客教育的空间。

  创客源于生活,应用于生活,基于此,在创客教育领域,美克创客确立了以“生活创客”为核心,积极探索幼儿中小学生的创客知识普及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与提高的工作模式,从最初的创客课程设计,学员创造力培养,逐渐发展成为给幼儿园、中小学做创客顶层设计,从人才培养目标,特色打造的角度帮助幼儿园、中小学打造自身的创客课程体系,并基于课程体系帮助学校建造创客空间、培养师资团队。创客的推广和孕育一定离不开空间的载体和活动,为此,我们在郑州市多个中小学举行了大型创客嘉年华活动,把创客教育“搬”到学校,举行多次学校老师的创客课程培训,把创客教育“搬到”课堂。

  美克创客价值在于,希望通过自身优质的服务,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真正的创客教育,为更多的幼儿园、中小学提供创客定制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满足这种定制化的需求。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发展创客教育、合力打造青少年创新力的空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