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卷有变化 高考提醒得看清

2011年05月24日08:22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今年高招政策啥变化?考生该咋应对?……这些问题也得提前了解

  阅读提示

  每一年的高考都牵动着千家万户敏感的神经。半个月后,2011年高招考试就要拉开帷幕,昨日,郑州市专门召开高招工作会议,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高招政策及高考过程中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考卷有变化 高考提醒得看清考卷有变化 高考提醒得看清

  考生统计

  91088名郑州考生争过“独木桥”

  因为生源整体下降以及复读生减少等原因,今年,河南高考报名总人数85.5万人,比去年减少近10万人。

  与全省总体形势相吻合,郑州市中招办主任赵宏伟介绍,今年,郑州市普通高招报名总人数为91088人,比去年减少了2132人,下降2.3%。其中,报名参加普通高招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58098人,比去年减少了5972人,下降9.3%;“对口”招生的考生8568人,比去年减少了277人,下降3.1%;“专升本”考生23457人,比去年增加了4290人,增长22.4%;全市共设置11个考区,90个考点,3089个考场。目前,考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翟幸福介绍,今年郑州市高考考生数量虽然有所下降,但仍占全省考生总数的十分之一强,考生数量和考点数均位居全省首位。

  考前提醒

  高招“四大特点”需注意

  【翟幸福总结说,今年,郑州市高招考试呈现四大特点。对此,考生也需要有不同的准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郑州9万多人参加高考 考生人数稳居河南省首位 2011-05-24 07:19:50
          今年高考连大块橡皮都要查 视频监控要覆盖所有考场 2011-05-24 07:13:25
          2010高考表情 2011-05-23 14:40:08
          高考在即:专家提醒切忌大变饮食 2011-05-23 08:42:2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高考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