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招聘渐成职场新宠

2011年05月03日08:27      工人日报             _COUNT_人评论
微博招聘渐成职场新宠微博招聘渐成职场新宠

  随着人们习惯使用微博随时获取、分享信息,微博招聘、“微简历”也让职场发生了一些改变。招聘企业设立了官方微博,发布招聘信息,求职者也纷纷注册微博,实时关注企业招聘动态,期待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作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方展示自我的一种新手段,微博招聘已经慢慢变成时尚。

  家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的陈辉,今年大学毕业,在招聘会现场投下很多求职简历后都如泥牛入海,杳无音信。但在一位有着1889位“粉丝”的网友转了他的求职微博后,立即柳暗花明又一村,不到一天时间,他就与江苏的一家媒体达成就业意向。

  求职效果还不错

  笔者试着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等相关网站,各种类型和风格的“微简历”在“微招聘”的主页滚动更新。在某网站的活动页面上,如果求职者对相关公司提供的职位感兴趣,可以直接点击“我要投简历”,随后发一条微博就有望获得该企业的就业机会。在搜索框里输入“招聘”“求职”“微简历”等关键字,结果显示相关信息达十多万条。

  4月20日,英才网联-朝阳人才市场联合举办的“第67届建筑专场招聘会”,英才网联工作人员将招聘单位情况、岗位信息、人员名额变化等,利用英才网联官方微博进行及时播报,让关注英才网联微博的求职者第一时间内了解了招聘会现场的情况。

  时下,不少人已习惯通过微博来招聘人员或者搜寻相关就业信息。微博这种即时、简洁、快速的招聘和求职渠道,已成职场新宠。

  “招本地小助理,月薪3K,无需坐班,可睡懒觉……”杭州作家陆先生不久前发布的这条微博,已被转发了545次,有评论423条。对微博来说,“转发”意味着信息更大范围传播,“评论”则说明有了回音。经过一番考察,陆先生相中了一位杭州女孩。“微博就像圆桌会议,哪位对我抛出的‘绣球’感兴趣了,在微博上说几句,我的‘粉丝’开始品头论足,我也对求职者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陆先生说,相中的这位女孩,面对“粉丝”的“百般刁难”,回答很恰当,从中看得出她与人交往的能力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心理测试:等车姿势反映出你的职场性格 2011-04-28 16:28:03
          职场中的“长混”和“短混” 2011-04-28 08:26:34
          职场充电:提升你的人脉资本 2011-04-27 10:26:10
          职场上 如何评估你的Offer 2011-04-27 08:48:3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职场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