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英语 家长要“三从四得”

2011年04月18日09:27      武汉晨报             _COUNT_人评论
孩子学英语 家长要“三从四得”孩子学英语 家长要“三从四得”

  本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曹斌 阳涛)家长如果不懂英语,或只有“半瓢水”,如何引导孩子玩转ABC?昨日下午,市学科带头人、硚口区德艺双馨模范教师、全国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东方红小学英语教师王莉娅做客“小时候·晨报名师课堂”为广大家长“开方”:不专业不打紧,请耐心做到“三从四得”。

  “小伢愿意听,愿意读,就是不愿意写怎么办?”“小学阶段有没有必要学音标?”“我当年靠死记硬背过了英语四六级,可小孩偏偏最讨厌记单词。”昨日下午,市青少年宫A101教室,王莉娅老师一现身,家长的问题就如连珠炮般“射”过来。王老师依次记录,发现家长的困惑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孩子在家学习英语缺乏主动性;孩子学英语忽冷忽热,家长不知如何为其兴趣“保温”;家长英语水平欠佳,无法给予有针对性的辅导。

  “家长可以不懂英语,但一定要有耐性和持之以恒的决心。”王莉娅建议,小学生学英语,家长注意把握好“三从四得”:即孩子接受培训时要随从;老师、专家的交流指导意见要听从;对孩子进步的程度要跟从;经典的原版音像学习资料要用得;英语交流展示机会难得,鼓励孩子多参与;个人娱乐休闲的时间、空间要舍得;孩子的进步与成长要等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夏邑县七旬老农彭四贤拜师学英语为哪般 2011-04-08 09:38:19
          学英语要构建知识网络 培养思维能力 2011-03-18 08:42:54
          2010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的完整答案 2010-12-20 00:21:09
          大学英语四级冲刺建议之针对性的备考 2010-12-15 09:04:1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学英语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