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就业调查称 九成被访企业涨工资

2011年04月28日08:49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九成被访企业涨工资九成被访企业涨工资

  河南商报记者王俊伟 通讯员张春雅 郑州市统计局人口就业处昨日透露的《一季度企业用工情况调查报告》显示,被调查的36家企业用工量保持稳定,同比减少2.5%,而工人收入普涨——36家企业中有33家企业的人均报酬都上涨了。

  利好 超半数企业员工工资环比上涨

  利好消息是,多数被调查企业的工资收入有所增长。据调查,与上年同期相比,一季度36家单位从业人员平均报酬增加的有33家,3家单位职工平均报酬持平,没有一家单位职工平均报酬下降。与上季度相比,也有超过一半的企业增加了员工报酬,一季度36家单位从业人员平均报酬增加的有19家,13家单位职工平均报酬持平,只有4家单位职工平均报酬下降。

  郑州市统计局人口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解释,所谓“报酬”其实就是这些单位职工的工资,包括实发到手的工资现金,也包括“三险一金”、实物工资、各种“福利”等。

  隐忧 一季度企业用工稳中略减 二季度用工将增

  这项抽样调查总共涉及36家在各行业有代表性的用工企业。

  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以来,郑州市企业用工情况基本稳定,今年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被调查单位总体用工变化较小,只是个别企业增减变化较大。截至2011年一季度末,被调查的36家单位从业人员比上年同期减少2.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今年一季度河南省新增就业34.7万人 2011-04-28 08:39:35
          留学视点:留学就业 这些国家哪里最难 2011-04-21 08:40:45
          从全国“用工荒”看河南青年农民工就业走向 2011-04-13 14:31:07
          我省大学生就业现状及就业观念新动向 2011-04-13 14:30:15
          全省大学生就业挑战赛昨日在省科技馆拉开帷幕 2011-04-12 08:35:1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就业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