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毕业生 不在意专业是否对口

2011年04月29日08:49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七成毕业生 不在意专业是否对口七成毕业生 不在意专业是否对口

  大学生找工作,不再一味追求高薪和“金饭碗”,不太在意专业是否对口。昨日,2011年大学生就业调查报告出炉,郑州轻工业学院对省会高校600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进行了一次大型调查,调查显示,不少大学生就业越来越务实。

  6%的大学生想创业

  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谋份职,往往被认为是端了“金饭碗”、“铁饭碗”。

  不过,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难度也可想而知。

  调查显示,大多毕业生因此“知难而退”,在意向就业岗位的选择上,仅有7.5%的大学生渴望进入政府机关工作。该校大四学生小张说,政府机关单位的进入门槛太高,选择“公务员”职业的难度不亚于自主创业。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47%的大学生将中小企业作为就职意向行业,其中32.33%的大学生愿意选择私营、民营企业。

  在调查中,毕业生普遍认为私营、民营企业工资待遇也不错,只要自己务实肯干,一样能够实现个人价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河南面向大专以上应届毕业生 招收700名士官 2011-04-29 07:42:05
          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军开始网上预征报名 2011-04-28 07:32:52
          90后大学生:准90后毕业生 职场选择多样化 2011-04-26 08:35:08
          高校毕业生网检论文雷同率 反抄袭检测并不可信 2011-04-25 09:44:3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毕业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