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的海外申请 六个主要的要素

2011年04月29日09:53      MBA环球网             _COUNT_人评论
MBA的海外申请 六个主要的要素MBA的海外申请 六个主要的要素

  新一轮的留学申请拉开帷幕,而MBA或者管理类专业的申请又堪称海外留学申请的中坚力量。申请海外MBA有哪些要求?需要做哪些准备?有没有捷径可走?就此,笔者采访了上海财经大学与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合作培养MBA项目负责人粟芳。

  [申请扫描]

  海外MBA申请6大要素必不可少

  据悉,MBA的海外申请要求基本相同,以美国为例,主要有以下6个要素:

  1.GMAT成绩。据悉,对于GMAT成绩,部分海外商学院并不作硬性要求,但如果申请人能够提供较好的GMAT成绩,将大大增强申请人的竞争 力。而绝大多数的商学院都要求提供GMAT成绩,尤其是美国的商学院。并且,越是知名的商学院要求成绩越高,一般要求在700分以上。

  2.托福成绩。托福考试的目的和GMAT不同,托福针对的是英语非母语的学生,测试的是申请者的英语水平,来确定学生在一个全英语的环境里可以自在的用英语和教授及同学交流无误。

  3.GPA。美国研究生院衡量申请者本科阶段学习成就表现的主要标准之一,出色的GPA 成绩是申请者综合学术素质的反映。比较好的商学院一般对申请者的GPA有最低要求,本科阶段的GPA应在3.0以上;如申请前十名的商学院,GPA最好在3.5以上。

  4.工作经历。申请MBA与申请一般研究生院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美国商学院往往要求MBA申请者至少具有两年以上的全职工作经历。哈佛商学院 (HBS)近年来录取的 MBA 新生平均都有3年以上的工作经历,而且一般在企业中已经被提升至较为重要的管理岗位,具有丰富的实际管理经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国内体制MBA急需转变为立体职业教育 2011-04-26 09:19:42
          MBA考试报考调剂常见问题答疑汇总 2011-04-26 09:08:45
          全国MBA联考调剂经验大汇总 2011-04-25 09:28:46
          十五招必杀技让你 玩转MBA调剂 2011-04-22 09:12:2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MBA 申请 要素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