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模院长人体油画惹官司 女模控诉画里很猥琐

2011年05月24日08:53      新华网             _COUNT_人评论

  曾因在课堂上给学生当裸体模特而引发热议的原南京中山文理学院院长、著名油画家杨林川,近日又陷入另一桩与“人体”有关系的纷争之中。声称曾做过杨林川油画模特的单麒汶青表示,对方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在画中添加了动作猥琐的男子形象,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在要求对方收回画作未果的情况下,自己已经委托朋友向法院提交诉状。

  人体女模特:他在画上添加了猥琐男

资料图片:杨林川资料图片:杨林川

  22日,一名声称曾当过杨林川油画人体模特的女子单麒汶青,在杨林川的微博上留言称“杨老师,我尊重你是艺术家。但作为一个女孩我无法接受您画作中对我的玷污,我过不了心里那道坎,所以只好用法律讨回尊严。你电话关机!!!!!我已经将诉状递交法院,特此通知!!! ”。

  杨林川在微博上回复单麒汶青称:“真是莫名其妙,我和您解释很多遍了。您这是在逼我。”

  中新网文化频道随后联系到单麒汶青了解此事。据她介绍,事件起因是数年前杨林川创作的一幅油画,自己当时是他画作的模特。

  单麒汶青介绍说,自己与杨林川认识多年。2007年底,曾经做过杨林川油画的人体模特。那之后过了很久,自己的一个朋友提起,在国外的艺术网站上看到一幅画的照片。其中的人体模特,很像单麒汶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山西文庙现裸模 圣人前挑战传统文化(图) 2011-05-17 15:46:11
          人大裸模苏紫紫上电视 回应人体艺术照风波 2011-04-07 09:35:58
          裸模谈职业经历:第一次裸拍后一夜无眠 2010-11-05 08:53:5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裸模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