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等教育最佳国家排行榜 美国居首

2012年05月12日08:31      国际在线             _COUNT_人评论

  据《今日日本》5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10日,国际性组织“21所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在瑞士兰德大学宣布了全球受高等教育最好的国家排名,其中美国居首位。

  报道称,“21所大学联盟”是一个由世界上若干所优秀研究型大学组成的国际高校联合体。该组织对48个国家的高等教育状况按照不同的指标进行了评估,这些指标共分为4大类:资源(政府和私营部门的投资)、产出(研究成果以及就业情况)、连通性(合作精神以及与国际接轨)和环境(政府相关政策等)。

  在全球受高等教育最好的国家排名中,美国居首位,其次是瑞士、加拿大、芬兰和丹麦。政府为高等教育所投资金比例最大的国家依次是:芬兰、挪威和丹麦。如果连私营部门的投资也算在内,资金比例最大的国家排名为美国、韩国、加拿大和智利。

  墨尔本大学教授罗斯·威廉姆斯(Ross Williams)称:“在全球化的今天,一个国家要想在经济方面有竞争力,一个强有力的高等教育体系是非常关键的。”(尹晴)




相关报道:教育部通报2012研究生考试泄题事件 多人被批捕 2012-05-10 16:30:13
          商院关注:商学院教育进入“云时代” 2012-05-09 15:39:10
          渑池县:实施教育信息化工程 全面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 2012-05-08 08:54:45
          省教育厅等部门规定不得强迫买教材 2012-05-08 08:00:3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教育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