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网曝纪委书记改分帮儿子考上公务员

2012年08月06日09:02      羊城晚报             _COUNT_人评论
公考成绩偷偷涨了5.6分。公考成绩偷偷涨了5.6分。

  网曝中山市人社局纪委书记改分帮儿子考上农业局公务员

  中山市纪委介入调查,人社局发声明称改分属实取消录用

  近日有网友在天涯发帖称, 广东中山市人社局纪委书记梁国影更改儿子林钰成考试分数,帮其考上中山市农业局公务员。记者调查发现,林钰成笔试分数的确从104.1 分被改为109.7分。8月3日下午, 中山市纪委发微博称, 他们已介入调查。当晚10 时许,中山市人社局发声明称,林钰成考分被改属实,决定取消录用。

  3日晚,羊城晚报记者从权威渠道得知,林钰成的确是梁国影儿子。目前,广东省人社厅已派人到中山调查。

  网曝考中山公务员被改分

  林钰成1989 年出生。今年6 月,在中山市工人文化宫工作的林钰成报考中山市农业局“市场与经济信息科办事员”这一公务员职位。网友“可变的分数”在天涯发了一个名为《我的公务员是妈妈改分数得来的》的帖子称,林钰成的妈妈是中山市人社局纪委书记梁国影,在其运作下,这个报考职位专门为林钰成设置,“最恶劣的是,林钰成实际笔试考试成绩为104.1 分,仅排名该招考岗位的第6 名,根据要求,根本不符合公务员面试资格”。

  这名网友称,在某些人的运作下,林钰成的笔试分数从104.1分改成了109.7分,“使林钰成的排名从第6 名一跃变为第2名,从而进入面试”。最后,林钰成面试分数又很高,最终以总分第一考上公务员。

  笔试成绩突然增加5.6 分

  8月3日下午, 记者登录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公务员考试网发现, 在今年5月27日进行的全省县级以上机关公务员考试中,林钰成的《行政》、《申论》分别考了43.6 分、60.5 分,以总分104.1 分排名该职位第6 名。

  林钰成报考的中山市农业局“市场与经济信息科办事员”职位,只招收一名公务员,按照招考公告规定,此职位按笔试成绩,只有前3名才能参加面试。笔试成绩第6 名的林钰成,按规定是不能参加面试的。

  然而记者登录中山市人社局网站发现,6 月28 日,该局发出的文件显示,林钰成已经通过面试, 要参加体检, 体检已通过,即将成为公务员。中山市人社局公布的《中山市市直机关2012 年招录公务员考试总成绩及排名》显示, 林钰成笔试109.7分,面试81.74 分,以总成绩65.606 分排名第一。其中笔试分数已经从104.1 分变成了109.7 分,增加5.6 分。同时,林钰成面试成绩以81.74 分遥遥领先, 另外两位面试者分别为71.11 分、65.6 分。

  认定成绩更改取消录用

  根据7月25日发出的《中山市农业局2012 拟录用人员名单公示》显示,“经过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等程序”,经研究,拟录用林钰成为该局公务员。公示到7 月31日止。当所有程序即将走完,林钰成将正式成为中山市农业局公务员时, 网上有人发帖开始举报。

  8月2日,中山市人社局在网站发声明称,初步认定林钰成笔试成绩涉嫌更改。

  3日下午,中山市纪委在新浪官方微博发消息称,对网友反映林钰成在报考中山公务员过程中涉嫌舞弊的情况,“目前,市纪委已对该问题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8月3日晚10时许,中山市人社局再次发声明:经市纪委、监察局调查核实,林钰成参加全省2012 年县级以上机关公务员考试成绩更改情况属实, 我局决定取消其公务员录用资格。对于相关涉案人员,待纪检监察部门调查清楚后, 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记者从权威渠道得知,林钰成的妈妈的确是中山市人社局纪委书记梁国影,她分管人力资源考试等工作。记者反复致电梁国影,她一致拒接电话。




相关报道:省直机关招公务员154人 乡镇招2千余人 2012-08-03 09:08:22
          江西省直机关计划遴选72名公务员 2012-08-02 10:07:07
          公务员扫马路作秀也是进步 2012-08-01 11:36:34
          公务员申论热点:花两亿元换路牌值不值 2012-07-23 09:54:3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改分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