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重庆明年实施新高考 考生宁读三本不复读

2012年08月03日06:00      华龙网             _COUNT_人评论
重庆大学,考生及家长对有意向的高校招生情况作了解。记者吴珊/摄重庆大学,考生及家长对有意向的高校招生情况作了解。记者吴珊/摄

  重庆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三批录取工作昨日结束,全国211所高校在渝录取新生1.8万人。昨日,市教育考试院通报称,和往年相比填报三本志愿的考生人数明显增多,主要原因在于我市明年将实行高中课改后新高考方案,很多考生因此不愿意复读。

  填报三本志愿考生增多

  据悉,全国在我市参加本科第三批录取的院校211所,计划招生16445人,实际录取新生18130人,增加1685人。

  市教育考试院通报称,从录取情况看,填报三本志愿的考生人数明显增多,理科填报率较去年提高了6%、文科较去年提高了2%。志愿有效率的提高,使得今年我市三本文、理科计划完成很好,通过征集志愿后全部完成了招生计划,且无一所学校降分录取,而且部分院校在我市增投了招生计划。据统计,共有53所院校增加文科计划1106人,共有56所院校增加理科计划579人。

  “填报三本志愿的考生和往年相比明显增多,主要原因在于我市明年将实行高中课改后新高考方案,因担心课改后对教材、考试办法等不适应,所以很多考生不愿意复读”,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分析说。

  900余人征集志愿被录取

  “今年征集志愿及时有效,900余考生通过征集志愿被录取”。据悉,市教育考试院在三本批次先后安排了两次征集志愿,据统计,参加第一次征集志愿共有考生4182人(其中文科1644人、理科2538人),实际录取考生870人(其中文科322人、理科548人);参加第二次征集志愿共有考生2234人(其中文科800人、理科1434人),实际录取考生50人(其中文科26人、理科24人)。

  市内高校成考生求学首选

  从本科第三批次录取情况看,重庆的高校仍是众考生求学的首选,从第三批次一志愿满额录取的院校情况看,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西南大学育才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四川外语学院重庆南方翻译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改教学区)和四川外语学院等12院校均是文、理科一志愿满额录取。

  专科明日起分批次录取

  市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专科录取工作定于8月3日展开,3日至4日为专科提前批录取阶段,5日至6日为贫困定向专科批录取阶段,6日至10日为专科第一阶段录取时间,11日至18日为专科第二阶段录取时间。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通过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和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cqksy.cn)以及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查询录取情况,认真甄别各种招生欺诈行为,防止上当受骗。

  请未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及时参加二次征集志愿(贫困定向专科批二次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5日16时至21时,高职专科一阶段二次征集志愿时间为8日21时至9日9时,高职专科二阶段第一次征集志愿时间为13日23时至14日12时、第二次征集志愿时间为15日22时至16日10时)。(重庆商报 记者 李双全 实习生 邹婷)




相关报道:高考失利“眼镜哥”街头捡垃圾 拒受施舍 2012-08-02 09:04:51
          湖北恩施高考状元乘轿车游街 腰鼓队随行 2012-08-01 09:00:30
          担心特权被取消 上海人反对异地高考 2012-07-31 17:32:5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高考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