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职场高手巧用“懵懂”

2012年08月03日06:00      新华网             _COUNT_人评论

  很多职场新人都想快速度过“懵懂期”,早日成为一名职场高手。但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专家认为,很多职场高手恰恰是巧妙利用了“懵懂期”才有了现在的成就。

  承认无知别“装明白”

  小包在职场打拼仅三年,就已能独立负责组织重要会议及新项目。小包说,刚入职时他也是“菜鸟”,听专业术语就像听天书,于是每次遇到生僻的专业名词就向同事请教指导弄懂为止。

  专家表示,职场新人不要怕承认自己的“无知”,刻意附和或装明白往往会带来更多麻烦。初涉职场遇到不明白的问题是不可避免的,作为新人应该敢于提问,才能让领导和同事有针对性地去指导。

  提问要有“含金量”

  在职场中还要擅于提问,只有“含金量高”的提问才能在解决问题时为自己赢得更多的工作机会。

  专家认为,最让人头疼的是那些毫无意义或重复性的提问。职场新人可以先了解问题的始末,上网查查资料,整理过程中一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剩下的再统一提问。这样能给领导留下好学、思路清晰的好印象。

  主动找问题避免被否决

  “迷茫”已成为职场新人懵懂期的流行语,职场新人还没有形成主动去要求、索取知识的习惯,也不知道下一个目标在哪里,所以才会产生迷茫。

  专家表示,职场新人在工作中如果被动地去学习、对待问题,出了差错将很难弥补。因此只有积极主动地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提高自身学习能力。




相关报道:职场攻略:低调才能长远 2012-08-01 10:07:05
          “焦虑贴”引网友热议“职场危机” 2012-08-01 10:05:15
          初入职场 心态归零最关键 2012-07-31 13:31:26
          超过四成职场新人遭遇超长试用期 2012-07-30 11:22:1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职场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