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上海宝山录取11名“硕士城管”引热议

2012年08月02日06:00      解放牛网             _COUNT_人评论
硕士城管引热议(漫画)硕士城管引热议(漫画)

  宝山区城管大队新近招录17名城管队员,其中11人具有硕士学历,昨天披露的这一消息引发公众热议。昨天下午,11人之一、海南大学法学专业硕士吴琼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硕士做城管并非“屈才”,也不只是看重城管队员的“参公”待遇,而是“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改变一些东西”。

  这批城管队员是去年底开始的全市统一公务员考试层层选拔而来的,这也是宝山区明确城管参照公务员待遇后进行的首次大规模招聘。已在宝山区拆违办进行轮岗锻炼近一个月的吴琼坦陈,“参公”待遇确实是硕士们青睐城管岗位的因素之一,但她强调,包括自己在内的多位高学历“80后”青年选择做城管,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选择”。

  “上海的城市管理水平正在不断提升,城管队伍也需要一些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来充实。”吴琼说,“城管工作具有挑战性,它需要高超的工作技巧和方法,甚至是一门艺术。” 但即将走上城管岗位的吴琼和同伴仍然遭遇疑惑。昨天,不少网民在微博等平台上质疑研究生做城管 “大材小用”,甚至形容其为“人才通货膨胀”。吴琼对此表示,这批研究生多为法学和社会管理相关专业毕业,城管工作与他们所学的专业息息相关。

  “作为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城管工作需要越来越高的对依法行政水平和化解矛盾能力,而不是机械地取缔一个摊头或拆一处违章搭建。”吴琼表示,要改变城管工作在一些民众心中的印象,“洗去城管简单粗暴的‘坏面目’”。

  宝山区城管大队政治处主任许学富表示,此次招聘原计划招收32人,实际招收人数并不及预想。但这批“硕士城管”仍将带来可喜影响:“短时间或许看不出来,但长远来看,会对整个城管执法队伍的建设起到引领作用。”(本报记者 朱珉迕)




相关报道:5名城管勇斗歹徒受奖励(图) 2012-07-27 07:17:20
          90后大学毕业生抢劫行人 5名城管出手相救(图) 2012-07-26 07:30:30
          郑州“侠义”城管空手夺刀擒劫匪 5人都是85后 2012-07-26 07:30:0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城管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