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省直机关招公务员154人 乡镇招2千余人

2012年08月03日09:08      东方今报             _COUNT_人评论

  要报考河南的公务员,别再老盯着省直大单位,眼睛得“向下”了,这样机会才会多些。因为省直单位仅招154人,而乡镇机关累计招收2025人。昨 日下午,河南省201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正式向社会公布,首次定向招考退役大学生士兵。 考生可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省公务员局网站、河南人事考试网站进行查询报名。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友胜

  实习生 付雨涵

  【岗位】

  省直缩减 乡镇猛增

  全省今年面向社会,计划统一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4527人。

  其中省直单位的招考名额继续缩减,仅为154人;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684人,省属监狱系统、劳教系统371人,省辖市直单位769人,县(市、区)直单位724人,乡镇机关1825人。

  同时,乡镇机关还将面向我省目前在岗、截至2012年12月31日连续计算任职满3年的优秀村干部 (村两委成员及大学生村干部)招考200人。

  同时,今年招考公务员继续向基层倾斜。招录计划中包括面向我省招募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考379人,是去年的两倍还多。

  【亮点】

  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

  首次定向招考

  今年的另一大亮点是明确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考78人,这样的话,可使退役大学生士兵有更多的机会进入机关任职。

  不过,要求报考人员须是按照国家统招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含毕业学年入伍服役期间取得学历的)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满退役的士兵,按照国家统 招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在校期间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满退役后复学取得学历的人员,以及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间取得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

  【报名】

  网上8月8日

  现场8月10日

  根据安排,报考省直单位的人员,于2012年8月8日8:00至8月12日18:00期间,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点击“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省直各招考单位将于报考者提交报名申请的2日内对报考者的报名申请和照片进行网上初审,并提出初审意见。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

  报考郑州市、洛阳市、周口市、南阳市市直单位及所属的县(市、区)直单位、乡镇机关和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驻郑州市、洛阳市、周口市、南阳市的市以下单位的,具体报名办法和程序将分别在其确定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上公布。

  报考除采用网上报名以外的省辖市直单位、县(市、区)直单位、乡镇机关和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的市以下单位的,优秀村干部报考乡镇机关的,于2012年8月10日至8月12日每天9:00至16:00到有关省辖市设立的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

  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和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城镇家庭人员报考的,可免缴笔试考务费。

  【笔试】

  9月15日笔试

  一科缺考不得进面试

  9月15日,将举行笔试,上午测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测试申论。各科满分均为100分。笔试成绩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申论成绩×50%。

  根据笔试成绩,按拟录用职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笔试有一科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的,不得进入面试。




相关报道:江西省直机关计划遴选72名公务员 2012-08-02 10:07:07
          公务员扫马路作秀也是进步 2012-08-01 11:36:34
          2012年河南省计划招录公务员4955人 2012-07-30 10:03:57
          公务员申论热点:花两亿元换路牌值不值 2012-07-23 09:54:3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公务员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