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退步最快14所大学 人民大学排第一

2012年05月14日09:14      凤凰网教育综合             _COUNT_人评论
中国退步最快的十四所大学 人民大学排第一(图)中国退步最快的十四所大学 人民大学排第一(图)

  中国人民大学

  建国初期,为了满足共产党对干部的需求而成立的全国唯一一所以人文社科类专业为主的全国重点大学。因缺乏理科大强大支持,先天有许多不足;在激烈的市场经济环境下显得夸夸其谈、不务实,在理工技术立国的大潮下更是每况愈下。虽然现在暂时生源还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其学科建设老化,大多是原来五六十年代的班底。

  MBA本是其强项,但风头也让位于后来据上的北大管理学院。人大与同城的北大清华相比不只是相差两个身位了,甚至要落后于北航北医了。

中国退步最快的十四所大学 人民大学排第一(图)中国退步最快的十四所大学 人民大学排第一(图)

  南开大学

  如果要评选八十年代最具品牌的校名,北大清华南开复旦绝对榜上有名,但如今南开确实落后了。凭心而论,南开的历史上一直有好运,解放前有张伯苓 照料着,解放后蒙恩于那位并非正宗南开学子的周恩来总理,使其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没倒牌子的私立大学。然而今天的南开是有了差距,老牌的数学化学已经没有 了优势,金融专业也没有抓住市场而效益与其学术地位不符,光学专业在全国也不如浙大和西交叫得响。

  与天大比没有自己的产业没有资金没有科研经费,日子不太好过。

中国退步最快的十四所大学 人民大学排第一(图)中国退步最快的十四所大学 人民大学排第一(图)

  吉林大学

  吉林大学曾是共和国的骄子,其前身是东北人民大学,唐敖庆老先生在东北打的天下,有十八勇士闯关东之说,理科实力也强。直到八十年代末、改革开放后,特别是小平同志第二南巡后要大力发展上海经济的时候开始,东北的发展相对落后了,吉大也与东北的经济一样患了病:人才外流,基础建设严重不足,在经济市场中没有一席之地,生源速下滑,原来计算机软件独霸北方的地位也被东大阿尔派抢了,甚至要输给有着汽车工业作后盾的吉工大。

  最近传来新吉大成立的消息,吉林大学+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新的吉大在总体水平上已经超过哈工大而为东北王了,但愿新吉大走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大学生扮成花木兰招聘会找工作 遭多家用工单位拒绝 2012-05-14 07:48:41
          吉林大学在豫招生621人 东北大学在豫招生232人 2012-05-14 07:18:54
          两所985高校公布在豫招生计划 吉林大学招621人 2012-05-14 07:15:54
          河南工业大学一本招生专业有望增至9个 2012-05-10 07:25:4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