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冲刺:专家支招克服焦虑

2011年02月01日00:46      沈阳晚报             _COUNT_人评论
高考冲刺:专家支招克服焦虑高考冲刺:专家支招克服焦虑

  再过半个多月,沈阳市第四中学的高三学生就将迎来第一次模拟考试。经过4个多月的总复习,学生中迎头赶上者有之,蓄势待发者有之,当然,也有一部分学生出现或多或少的心理问题,导致学习效率停滞不前。沈阳四中的优秀班主任刘铁军把这种停滞不前称为“高原反应”。想冲出“高原”,得从家长、考生两方面着手。

  家长篇:焦虑别摆在脸上

  “老师,我总觉得参加高考我爸妈比我还着急,都有点神经质了,我稍微皱皱眉头,他们都要私下猜猜,‘是学习累了?还是跟同学吵架了?’我觉得我在家像个菩萨一样,千万不能露出任何喜怒哀乐的表情,过得特别累,咋办啊,要不你帮我给我妈打个电话?”

  一天课间,刘铁军被班里的一个学生“堵”在办公室,说啥要老师给家长打电话。谁知道,这电话不打还好,一拨过去,把家长吓了一跳:“刘老师,是不咱家孩子出啥事了?学习成绩下降了?打架了?顶撞老师了?”

  “您放心,都不是。”刘铁军赶紧说,“是孩子感染上你们的焦虑了。”

  “焦虑?我们家长是挺焦虑,但没给孩子压力啊。现在他考试我都不敢问成绩了,每天跟他爸在家大气都不敢出,还看孩子脸色,都反过来,他成我俩祖宗了,这也能有压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11岁女孩报名高考遇障碍 已学完高中课程 2011-01-26 08:32:27
          高考留学手拿海外名校录取信参加高考 2011-01-25 09:19:13
          高考加分 有多少利益假汝之名而行 2011-01-25 08:46:51
          高考生寒假复习必读:两种方式提高成绩 2011-01-24 07:41:0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高考 冲刺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