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考倒计时 考前120天复习战术

2011年02月14日08:11      帮考网             _COUNT_人评论
2011年高考倒计时 考前120天复习战术2011年高考倒计时 考前120天复习战术

  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严格执行,随机应变,是有效学习的必备条件。

  在考前一学期复习攻略中,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复习及时

  孔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尽管我们可能并不能从枯燥的学习中体验到孔老夫子体验到的“快乐”,但是,作为即将高考的学生,我们应该要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认识到学习可以给自己的未来带来非常重大的影响。为此,我们应该克制自己的种种欲望,收拢心思,专心学习,做好功课,虽然辛苦,但是想到了“为未来投资”,还是要踏踏实实地做功课,孜孜不倦地学习。

  心理研究表明,遗忘在学习之后立即开始,而且遗忘的过程最初进展得很快,以后逐渐缓慢。这就是所谓的“艾宾浩斯曲线”。所以,为了巩固基础知识,我们应该及时地复习,以免发生遗忘。

  ◆各科平衡

  做到均衡复习有两个层面。第一,各科都要复习到,也就是说不要偏科。一些同学可能对感兴趣的科目或者对自己喜欢的任课教师所教的课投入过多的时间和精力,这样就影响了其他科目的学习。第二,各科的复习方式和内容都各不相同。有的人做事情只有一个套路,有的人则有针对性。对于高考的复习,合理安排各科复习计划,适时调整各科进度与内容,是有效复习的前提。

  ◆不打疲劳战

  我们不要为了高考向疲劳极限挑战。在校园里,匆忙行走的肯定是高三生。但是从他们疲劳的眼神中我们可以推测,他们的复习效果并不理想。而在高考结果中,经常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结果:一些不被老师看好的调皮学生却在高考中跃居前位。因此,在适当时候放松自己的心情,轻装上阵,保证自己充沛的精力。

  ◆专心致志

  做个听话的孩子可以做到专心致志。古语说“十年寒窗苦”。为了远大的目标而劳苦自己,舍一时之玩耍的乐趣,换得一世的事业和幸福。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体验到的艰辛是无法形容的。但是,为了更美好的明天,我们不妨做个听话的孩子。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既满足了家长与老师的期望,也能使自己的学习成绩得到提高,何乐而不为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超市竟售“状元内裤” 买内裤送高考秘籍 2011-02-11 09:21:01
          选择高考志愿的四大原则 2011-02-11 08:43:46
          高考用二本分数就可上的19所重点大学 2011-02-09 08:24:17
          高考冲刺:专家支招克服焦虑 2011-02-01 00:46:2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高考 复习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