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一二本志愿明天开始填报 招生共15.7万人

2012年06月29日10:00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明天,第二次志愿填报将启动,这次的“重头戏”,填报的是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的志愿。

  今年,我省一本和二本计划共约15.7万人,其中一本计划44450人,二本计划112526人。

  这俩批次都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要求几个院校志愿间一定要有梯度,另外最好同意专业调剂。

  计划

  一本二本计划约15.7万人

  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6月30日8:00~7月4日18:00。

  这次填报的是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的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为7月6日~7月7日。对口生志愿的填报,也随本次进行,对口生志愿不需签字。

  省招办公布的招生计划显示,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的招生计划共约15.7万人,其中本科一批44450人,包括文科8100人、理科36350人;本科二批112526人,包括文科32725人、理科79801人。

  去年,我省公布的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的计划为148444人,其中,一本40111人,二本108333人。

  对比可发现,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的招生计划都有所增加,其中一本增加了4339人,二本增加了4193人。

  一本和二本招生计划共增加了8532人,我省考生人数减少了近5万人,考生上一本二本的机会将增加。

  今年,我省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有725442人,一本计划44450人,加上1088个本科专项计划,今年我省一本平均录取率预计为6.3%。

  技巧

  A院校间要拉开档次既要“冲一冲”也要“保一保”

  今年,一本、二本都实行平行志愿。

  “平行志愿”遵循的是“分数优先”原则,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先按分数高低排序,再按志愿检索投档,即“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平行志愿,每批可填报6个学校志愿,本科一批还设有自主招生志愿栏,也就是说本科一批最多可报7个学校。

  这六七个学校填报时要讲策略,不同志愿学校间要有梯度,拉开差距,都填报同一档次的学校,一旦都不录取,没有垫底的学校。

  一般来说,填报平行志愿可以参考“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垫一垫”的口诀,把握好冲、稳、保、垫之间的关系。

  在平行志愿填报时,不妨将自己有希望“跳一跳”够得着的理想学校作为“冲一冲”的对象,将符合自己成绩水平的“对口”学校作为“稳一稳”的志愿,另外,还要选择一所“保守”的学校,最后留一所“垫底”的学校。

  B专业志愿最好都填上,建议服从专业调剂

  平行志愿,每个志愿院校,考生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平行志愿投档,考生不会因未被平行志愿中排列第一的院校录取,而失去被平行志愿中排在二、三、四、五、六位的院校录取的机会。

  但按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每一批次的志愿,考生档案只有一次被投机会。

  也就是说,一旦考生被某所报考院校提档,如果因为不同意专业调剂而被退档,考生就将失去同一批次其他报考院校的投档的机会,当批就只剩下征集志愿的机会了,征集志愿不录取就只能进入下一个批次的录取。

  在填报专业志愿时,是否同意调剂(专业)一定要填上,同意不同意调剂专业要有一个明确的态度,不要疏忽或者忘记。

  省招办建议考生,考生尽可能5个专业志愿都填,并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提醒

  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别忘书面签字确认

  昨天下午6点,今年我省高招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

  我省部分考生填报了提前批本专科、艺术与体育类本专科、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升本志愿。

  按规定,网上填报的志愿,要考生书面签字确认才有效。

  根据安排,网上填报志愿结束后,县(市)、区招办将依据考生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交考生签字。6月30日~7月2日,考生须书面签字确认,专升本不需签。

  省招办提醒考生,未进行书面签字确认的志愿,将不作为投档依据。考生书面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志愿。考生确认后的志愿信息任何人不得改动,否则,除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外,将取消被改动志愿考生的录取资格。

  7月9日~7月13日,我省将开始提前批录取。参与提前批次录取的有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司法类专业,航海类专业,免费师范类,免费医学定向就业类,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教育部统一规定、有特殊要求的高校或专业,体育类本科专业等。

  省内高校专升本与提前批同时录取。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14日、7月15日进行。




相关报道:考生可依据报考条件选择填报各批次志愿 2012-06-29 09:52:47
          河南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 近四成人能上本科 2012-06-29 08:32:09
          明起填报一本二本平行志愿 提前批考生书面签字 2012-06-29 07:49:12
          631分高考生因纠结错过一批填报时间 2012-06-29 07:25:0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填报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