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清华大学 开展“跨文理科类”招生

2012年06月14日08:59      郑州晚报             _COUNT_人评论

  清华大学

  开展“跨文理科类”招生

  今年,清华大学将继续开展“跨文理科类”招生选拔工作,打破文理科限制。

  高考成绩达到清华在本省同类科目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且通过选拔的,文科考生可直接进入理工科专业就读,理科考生可直接进入人文社科类专业就读。

  除本省专业计划投放时已经文理兼招的专业、非通用语种专业、国防/定向生专业、飞行员班、临床医学(协和)专业和艺术类专业外,均可接受考生跨学科选拔的申请。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介绍,凡有意申请跨文理科类招生选拔的考生,可在填报志愿期间直接与清华河南招生组取得联系进行申请。

  清华大学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或面试。通过考核的考生,如果在第一批次被清华录取,那么可以录取到跨学科选拔的专业。已被清华提前批次录取的考生不能跨科类录取。

  “另外,清华的各个专业都对河南考生开放,即使在豫招生计划上没有,也可以在考后申请。”谢旭东说,清华将尽量满足考生的成才需要,优秀的文科考生甚至可以申请建筑系等理科专业。




相关报道:MBA招生优化转型成各大商院发展方向 2012-06-13 09:48:10
          三所财经类高校 公布在河南招生计划 2012-05-29 07:40:56
          三所大学公布在河南招生计划 2012-05-28 07:14:59
          华中师大、西南大学公布在豫招生计划 2012-05-25 07:41:43
          两所军校公布2012年在豫招生计划 2012-05-22 07:26:26
          7所“211工程”院校在豫招生(2) 2012-05-21 07:43:50
          7所“211工程”院校在豫招生 2012-05-21 07:43:5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清华 大学 招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