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浙商回归效应 财务人才需求领跑长三角

2012年06月04日09:39      中国教育在线             _COUNT_人评论

  浙商回归,无疑是今年长三角地区最为引人注意的经济现象。2012年浙江两会,回归成为浙商们热议的话题。近日,国内权威招聘机构中华英才网公布的最新四月份中国大陆雇佣指数(CEI)报告,也从人力资源角度对这一现象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解读。

  四月CEI指数显示:在国内18个重点城市中,杭州以147点排名第4。而尤为引人关注的现象则是,在行业指数中,杭州财务人才的需求2012年以来已经连续四月领跑长三角地区,遥遥领先其他城市。

  分析人士指出,财务作为传统专业人才,由于其专业性和工作职责所限,在需求上一直处在较为均衡的状态。近期大量浙商回归杭州创业,使当地公司企业数量快速增加,据杭州工商局数据统计,一季度杭州市新设民营企业5429户,注册资本145.75亿元。累计民营企业(含分支机构,下同)179693户,注册资本5542.02亿元。企业的数量迅速增加,而作为公司运转必不可少的财务人才自然也开始炙手可热起来。

  作为率先提出并实施“浙商回归工程”政策口号的城市,杭州已从中收获了丰硕的果实。据悉,今年1到4月,杭州市已共引进浙商回归项目271个,涉及协议总投资159.12亿元。众多国内外发展的浙商在当地利好政策的鼓励下,重新回到杭州创业。

  浙商,曾经成为浙江乃至全国经济崛起贡献了重要的力量。据浙江有关机构的评估,浙江的民间资本总规模约在8000-10000亿元之间。目前,浙江籍商人有400万人在省外,100万人在海外。如果能够有效利用这一资源,无疑将为当地未来的经济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这也是素以“大市场、小政府”闻名的浙江省为何不遗余力的推动这一项目的重要原因。

  专家表示,大批浙商回归创业将会使杭州当地企业的数量发生巨大的变化,但与此同时,企业在当地人力资源的开发使用上也将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尤其是在像财务人才这种对专业素质和经验要求较高的岗位上。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发展需求,选择与专业招聘机构合作,及时抢占人才高地,使用适合自身的招聘服务,如中华英才网的RPO(专业招聘)服务,减少人力成本,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用人之忧。




相关报道:郑大商学院毕业生读研创佳绩 2012-06-04 09:05:34
          商学院另类投资“玄奘路上”花钱买苦吃 2012-05-31 09:39:38
          中国EMBA独具特点 在商学院项目中很突出 2012-05-21 16:02:03
          商学院关注:EMBA高学费难阻官商学员热情 2012-05-14 17:48:5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浙商 回归 效应 财务 需求 领跑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