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揭秘欧洲杯志愿者唯一中国人

2012年06月11日13:38      金陵晚报             _COUNT_人评论

  为了方便前来采访欧洲杯的各国记者,组委会在华沙市中心的球迷广场内设置了一个城市新闻中心,在里面,随处可见身穿绿色上衣,忙碌着的工作人员,他们就是本次赛事的志愿者。在华沙,这样的志愿者有1000名,城市新闻中心之外,他们还分布在球场、球队驻地等处。

  千里挑一,在志愿者中,也有着一位中国人。志愿者的组成,很大一部分是在当地上学的学生,有波兰的,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的何莲就是其中的一员。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这名出生于1988年的小姑娘,是地地道道的南京人。

  华沙现场报道

  机缘巧合留学华沙

  “我是2010年暑假之后到华沙上学的,也是一种机缘巧合,之前根本没有想过会来这里,毕竟这个国家在欧洲还是‘非主流’的。”何莲微笑着告诉金陵晚报记者。两年的欧洲生活,已经让她的举止欧化了很多。何莲就读于华沙大学经济系的发展经济学专业,目前是研究生二年级,这个夏天就要毕业了。

  何莲是在金陵中学上的高中,大学四年则是在省内的一家高校度过,专业是工商管理的市场营销方向。大三的时候,何莲就已经和家人达成共识,要出国读书。“本来我想去德国的,后来因为有一个叫做‘伊拉斯莫斯’的项目,特别欢迎来自亚洲的学生到欧洲上学,所以就申请了。”

  到波兰之前,何莲对波兰没有任何认识,甚至不知道华沙是这个国家的首都。“不过当时没有什么其他国家可以申请,家里人说真的想出国,就去试试吧。”2010年7月,何莲递交了申请,按照华沙大学入学的计算方法,她的成绩排于前列,同年10月,她就来到了波兰。

  由于学费是全免的,因此何莲的花销基本上用在房租和生活上。“住宿一个月500兹罗提(相当于900人民币),其他的也在500兹罗提左右,省着点花的话,一个月的基本生活费在1000左右。”初到华沙,何莲还需要家人的经济支持,如今她已经完全可以自给自足。“我有兼职,给朋友亲戚的小孩当家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23岁女大学生放弃年薪10万当志愿者 2011-12-19 15:57:55
          四千英语志愿者服务广交会 2011-10-27 09:19:55
          河南动漫嘉年华吹响志愿者招募集结号 2011-09-22 08:51:2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欧洲杯 志愿者 唯一 中国人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