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35%大学生毕业三年后对就业现状满意

2012年06月11日10:46      中新网             _COUNT_人评论

  由第三方教育质量评估机构麦可思研究院撰写、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大学生就业蓝皮书——《2012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11日正式发布。就业蓝皮书显示,在三年后,就业的2008届大学毕业生中,35%对就业现状满意(本科为40%,高职高专为31%)。

  2008届大学毕业生毕业三年后就业满意度最高的用人单位类型是“政府机构、科研事业”(本科为53%,高职高专为46%),就业满意度最低的用人单位类型是“民营企业、个体”(本科为33%,高职高专为28%)。

  本科毕业三年后就业满意度最高的职业是税收工作者,为72%;就业满意度最低的职业是化学设备操作员和管理员,为19%。高职高专毕业三年后就业满意度最高的职业是金融服务销售商,为59%;就业满意度最低的职业是工业工程技术员,为7%。

  本科毕业生三年后就业满意度最高的行业是“经济发展改革管理部门”,为66%;就业满意度最低的行业是“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含村委会、居委会)”,为20%。高职高专毕业生三年后就业满意度最高的行业是“中国人民银行、保监会和证监会”,为62%;就业满意度最低的行业是“音频和视频设备制 造业”,为13%。




相关报道:调查称中国“8090后”离职率超30% 2012-05-21 17:06:49
          盘点离职率高的十大本科专业 2012-04-09 16:19:59
          职场八卦:毕业半年什么专业离职率最高(2) 2011-07-11 08:34:13
          职场八卦:毕业半年什么专业离职率最高 2011-07-11 08:34:1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生 对就业 现状 满意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