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中学生成留学“香饽饽”

2012年06月12日06:00      潇湘晨报             _COUNT_人评论

  “出国留学VIP合同”“千万留学奖学金”“加拿大快速留学班”……随着高考结束,“留学热”持续升温。记者采访了解到,“留学热”的原因,与国内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教育资源稀缺等因素相关,与此同时,部分中介机构借机炒作,更为“留学热”推波助澜。如今,出国留学日益呈现低龄化趋势,专家建议,是“留”是“守”应多一份理性。

  “留学热”瞄准中学生

  记者在广西南宁市、柳州市等地采访了解到,中学生“留学热”逐渐升温。在一些报刊和网站上,出国留学广告呈铺天盖地之势。

  广西南宁市一名高二的学生李同学已经为出国留学忙活了两个多月。他说,每天除了上英语加强班,还要准备相关的申请材料。国外一些会计专业较好的学校是他的奋斗目标,但最终能上哪个学校,还要看自己这一年的努力,“所以要提前做准备,通过培训班提高英语成绩,如果申请学校成功,就不用参加国内的高考了。”

  李同学告诉记者,他身边有不少出国留学的人。南宁四中一位梁姓教师告诉记者,现在出国留学的培训机构越来越多,每天都有很多人在学校门口发放宣传单。曾有学生放弃高考,专心为留学做准备,也参加这样的出国培训,后来因为英语成绩不好,没有通过考试,回来继续备战高考。

  北京一家留学中介机构驻南宁办事处负责人说,近几年来,高中生出国留学现象越来越普遍,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是不少学生选择留学的主要目的地。

  中国教育在线近日发布《2012年高招调查报告》显示,近4年全国高考人数下降140万。而与之相对,近年来出国留学人员保持了年均20%的增长。

  中学生成“香饽饽”的背后

  南宁市一家留学中介负责人介绍,到澳大利亚留学的年费用大约为30万元,在美国则需要25万元左右。虽然费用不菲,但“留学热”依然持续升温,众多的家长和中学生成为部分机构的“香饽饽”。一些专家认为,当前教育资源稀缺、升学压力大是造成不少家长和中学生出国留学的重要因素。

  “海归”薄俊逸说,高考压力太大,现在出国政策放宽,不少家庭条件也宽裕了,出国留学的人自然多了起来。他认为,出国不但可以学习,还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生活自理能力,学习新文化、新思想。

  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全国常委王翔南教授说,当前为数众多的家长在对待孩子的教育态度上,从众现象特别严重,从读幼儿园开始,就提出“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中学生出国留学现象也不可排除个别家长和学生的攀比和从众心理,失去了应有的理智,盲目跟风。

  一些语言培训机构和中介甚至表示,只要孩子想出国,即便成绩很差也可以申请到国外大学,但需要按照他们的要求上课。记者查询到,部分培训机构标出的语言培训收费标准,3个月时间需要支付高达5万元的语言培训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欧元下跌理财收益缩水 留学减负好几万 2012-05-24 11:39:24
          留学生“穷游”世界:1年27国体验真实 2012-05-24 11:33:48
          出国留学受热捧 专家称国外读书不是高考替代品(3) 2012-05-22 14:17:06
          出国留学受热捧 专家称国外读书不是高考替代品(2) 2012-05-22 14:17:06
          出国留学受热捧 专家称国外读书不是高考替代品 2012-05-22 14:17:06
          到美国留学 请留心这些问题(2) 2012-05-22 10:39:23
          到美国留学 请留心这些问题 2012-05-22 10:39:2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中学生 留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