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街头叠罗汉吁公平求职

2012年04月07日06:00      楚天金报             _COUNT_人评论
女大学生街头叠罗汉吁公平求职 女大学生街头叠罗汉吁公平求职

  六个女生趴倒在地上,像叠罗汉一样,一个压着一个,一旁有一扇写满各种招聘条件的“房门”:禁止恋爱、不够高、不够漂亮……昨日上午11时许,在武昌光谷广场,十多名高校女生化身行为艺术者,以此来表达女性在求职中遭遇歧视的不满。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小杜(化名)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她说:“那扇门象征着女生在求职中,遭遇的种种限制条件,倒下的女生是因遭遇歧视,无法求职而倒下的女性的代表。”

  活动的参与者之一、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三年级的萧萧(化名)说,自己就是一个遭遇性别歧视的典型案例,“去年,我曾去应聘一家企业的主管,可那家企业竟以单位里都是男的为由拒绝了我!”

  “拒绝的原因并不完全是专业、学业,而是有你看不到的附加条件,性别、身高、相貌、婚育、酒量……每场招聘会你不是遇到这个问题,就是遇到那个麻烦,我们已经从愤怒到习惯,再到麻木,最后成了‘拒无霸’。”参与这次行为艺术表演的武汉某高校女研究生马友友说。(楚天金报记者 曹大鹏 见习记者 周逸雄)




相关报道:求职不必把户籍看得太重 2012-04-03 08:51:28
          学生求职成本最少上千元 标配三件套 2012-03-31 10:55:56
          近半青年求职选网络 招聘会不再是首选 2012-03-30 11:49:01
          揭秘:面试时求职者最适合问的6种问题 2012-03-29 15:30:37
          求职者网上“重金悬赏”找工作 2012-03-28 15:10:0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女大学生 街头 叠罗汉 求职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