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生 今年能报考执业医师

2012年03月28日09:21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八年学医,“中转西”的“科硕”们在报考执业医师时却遇到新规。3月22日,本报刊发了《“中转西”的学生 想考西医医师有点悬》一文。昨日,从省卫生厅传来消息,医学研究生报考条件仍执行原有规定,考生们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平稳落地。

  3月23日,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开始现场报名,而许多“中转西”的学生却被告知称“科学学位研究生不得以研究生学历报考”。据了解,受影响较大的考生主要是从检验、口腔、护理、中医、中西医结合等非临床本科专业跨专业考上各医学院的科学学位研究生。

  “这一调整,主要是对医师队伍进行更严格的筛选。”省卫生厅有关工作人员说,考虑到应届毕业生几年的苦学,3月24日,卫生部在其网站发布最新消息:对于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医学研究生,其报考条件仍执行原有规定。

  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一通知仅表示应届毕业的2009级学生今年可以报考,至于正在就读的2010级和2011级的学生们毕业时是否能报考,还需等通知。大河报记者 谭萍 实习生 党豪杰




相关报道:女大学生欲拿10年青春“典身”救父 2012-03-28 09:15:29
          学生需要什么课 就开什么课 2012-03-28 08:54:1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中转西 科硕 报考 执业医师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