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威海大学生创业基地建成一年多没人来

2012年06月07日06:00      齐鲁晚报             _COUNT_人评论

  威海市环翠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于2010年10月在张村镇威海魏桥科技工业园挂牌成立,至今创建已一年零八个多月。虽然基地为大学生创业者免费提供经营办公场地、落实资金、政策扶持等多项优惠,但至今仍无一人入驻。

  近日,记者从环翠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了解到,环翠区政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于2010年10月出资50万元在张村镇威海魏桥科技工业园内挂牌成立了环翠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该基地创建一年多了,竟没有一家企业或个人入驻。该基地入驻仅需两个条件:大学毕业3年之内的大学生,包括硕士生和博士生;入驻企业项目要求必须具有一定科技含量,企业需注册在环翠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将为大学生创业者免费提供经营办公场地,协助创业者落实资金、政策扶持等,还将帮助创业者申报各级政府科技计划,申请政府资金支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尽管具备了各项优惠政策,但是创业孵化基地创建一年零八个多月了,至今无企业或个人入驻,连咨询的人都少得可怜。”环翠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

  5日,记者在山大威海分校随机采访了30名毕业生。“环翠区创业孵化基地?没听说过啊!”在随机采访中,30名山大威海分校毕业生中无人知晓在张村镇还有一处扶持大学生创业的地方。毕业生大都知道国家有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政策,但具体如何申请、办理,毕业生们大多不了解。“办理那些手续是不是很麻烦?”

  山大威海分校新闻传播学院08级学生王晓龙依旧在学校第四食堂忙活他的“小龙王肉汁浇饭”。王晓龙于2011年4月6日在该校第五食堂承包窗口,他的“小龙王肉汁浇饭”正式开业;2011年10月份,王晓龙又在该校第四食堂开了新店;今年4月6日,王晓龙尝试着在临沂大学食堂开了他的第三家“小龙王肉汁浇饭”。他的初步设想是在全国30所大学食堂内开设连锁餐饮店,全面铺开做大自己的事业。

  “我不会考虑去创业孵化基地!”王晓龙认为自己的创业项目属于餐饮行业,需要在人气较旺地段,而且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要求的大多是科技型企业,“我这种项目人家是看不上眼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穷研究生倾尽身家用100元创业 22年赚6亿(2) 2012-05-22 15:01:54
          穷研究生倾尽身家用100元创业 22年赚6亿 2012-05-22 15:01:54
          半百母亲的创业路:穿越科研产业化死亡谷(2) 2012-05-22 11:55:40
          半百母亲的创业路:穿越科研产业化死亡谷 2012-05-22 11:55:40
          吉林省将创业教育列为大学必修课 2012-05-21 16:56:00
          大学生自主创业 梦想创水果连锁店品牌 2012-05-07 10:48:32
          浙江大学生创业状况调查新媒体领域大热 2012-04-24 11:01:0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威海大学生创业基地建成一年多没人来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