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今年高考全面适用新《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2012年06月08日06:00      光明日报             _COUNT_人评论

  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今年高考将全面适用新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据统计,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总数为915万名,比去年减少2%。在全国高考报名总数减少的情况下,12个省(区、市)较去年增加,其中一半在西部地区。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报名人数占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的比例,与前几年大致相同。2012年全国安排普通高校招生计划685万名,预计今年全国平均录取率为75%,比去年增加近3个百分点。

  今年高考将全面适用新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教育部要求各地开展诚信考试和考试纪律专题教育,组织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教育部强调:一是考生进入考场凡有“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的行为即构成作弊,而不论其在考试过程中是否使用。二是对有规定的严重作弊情形的考生,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三是教育考试机构将通过考场视频录像回放,对所涉及考生违规行为进行认定,有关视频录像具证据效力。

  为确保2012年高考安全顺利举行,教育部公布高考信访举报电话并采取一系列切实措施。2012年高考信访举报电话:教育部010-66096242,教育部考试中心010-82520029。

  据介绍,教育部今年继续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今年安排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1.21万名,其中本科1万名,国家示范高职2100名,面向21个省(区、市)的680个集中连片贫困县考生实行定向招生。

  此外,各省(区、市)制订和发布了高考加分清理调整方案。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具有保送生资格及拟录取学生、高校自主选拔入选资格考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四类,共计约7.2万人次,接受社会监督。(记者李玉兰)




相关报道:2012年全国会计专业资格考试日期调整 2012-03-24 10:03:45
          2012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开始 2011-10-25 08:25:52
          教师资格考试开考小抄卖得火 想当老师还买小抄? 2011-10-15 07:53:57
          注会医师司考三大执业资格考试相继被曝泄题(图) 2011-09-21 09:11:39
          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开始 2011-07-25 20:13:4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今年 高考 全面 国家 教育 考试 违规 处理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